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非洲野驢被動物園界暱稱「野屁股」。(圖/台北市立動物園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野驢被動物園界暱稱為「野屁股」,是被自然生態保育聯盟列為極度瀕危的物種。3隻非洲野驢經由跨國陸運調度及長途飛行,在14日深夜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他們經過長時間的努力,在去年5月13日正式加入歐洲動物園及水族館協會所屬「索馬利非洲野驢物種保育計畫」後的第一步成果。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非洲野驢現存2個亞種,Somali索馬利非洲野驢及Nubian努比亞非洲野驢。台北動物園這次參與保種計劃的索馬利非洲野驢,主要分布於衣索匹亞及厄利垂亞南邊的乾旱區域,以草、樹皮、樹葉為食,能數天不喝水,僅從食物中攝取水分。非洲野驢因可當作食物及藥材而被獵捕,棲地、水源、食物來源也持續縮減,雌性生殖個體及幼仔生存的風險偏高,甚至可能和人類圈養的家驢雜交等衝擊,近年來野外族群量驟減。分布在衣索匹亞的野生族群在過去35年內族群量減少了95%,分布範圍在過去12年內縮減了50%,粗估目前在原棲地約只剩不及600頭,且族群量還在持續下降中,所以已被自然生態保育聯盟列為極度瀕危物種。面對短期內野外棲地與族群存續壓力難以改善的情況,全球動物園界所共同推展的域外保種行動,就顯得格外重要。

▼非洲野驢因為被獵捕和棲地破壞因此數量越來越少。

動物園指出,依據遺傳多樣性考量,原本篩選出的3隻非洲野驢來源分別為德國、瑞士和捷克3個國家,但因瑞士不在「非馬鼻疽病疫區」的名單內,無法從該國引入馬科動物,遂改由法國動物園的一頭野驢取代。然而好事多磨,跨多國的CITES華約及檢疫文件申辦過程中,今年年初德國竟發生馬鼻疽疫情,突然間野驢也不能從該國引入。幸好非洲野驢EEP計畫協調員Beatrice女士緊急協調,終於確定3頭野驢分別來自法國的波格雷野生動物園、蒙彼利埃動物園,和捷克拉貝河畔烏斯季動物園。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及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的鼎力相助之下,台北動物園同仁得以在極有限的時間內,迅速、緊湊的完成各項行政、華約及檢疫文件,終於讓這3頭野驢順利的坐上飛機,來到台灣展開牠們新的「驢」生。

動物園還說,這批新來的非洲野驢們抵台後,將先進行至少為期一個月的輸入隔離檢疫,暫時還不能和大家見面。未來台北動物園將以這3隻個體為起點,建立起亞洲地區的繁殖族群,成為有效域外衛星族群全球保育目標的重要環節,讓非洲野驢這美麗物種的未來多一份保障。

▼腿上的花紋就像穿了羅馬綁腳鞋一樣。

索馬利非洲野驢小檔案

英名:African Wild Ass

學名:Equus africanus somaliensis

分類:奇蹄目、馬科、馬屬、非洲野驢索馬里亞種

分布:衣索匹亞及厄利垂亞南邊,在索馬利亞可能有一個小族群

棲息環境:乾旱、半乾托福補習班推薦 toeic多益題庫下載 toeic題庫 toeic準備托福補習班推薦 如何準備多益考試 toeic多益考試技巧 多益考試技巧補習班旱氣候區域

體型:體重230-375公斤、體長2公尺、體高1.25-1.45公尺、尾長托福補習班推薦 toeic 多益 題庫大全 elts 線上 toeic 多益題庫大全 toeic多益題庫大全 pdf 30-50公分

型態:頭、背及體側覆蓋著介於淺灰及淺黃色的短毛,吻端、腹部、 腳則為白色。索馬利亞種的腿上有類似斑馬的黑色水平紋路

保育等級:IUCN極危

▼台北市立動物園將以3隻野驢為起點建構亞洲區繁殖群。

托福補習班推薦 雲林多益課程補習班 嘉義多益課程補習班 彰化多益課程補習班

綠島現身鬼娃寄居蟹封怪獸一號

超樂!貓叔一家量體重量到睡著

驚!小鱷魚誤闖地盤巨鱷咬死牠

媽媽手術命危小無尾熊緊抱打氣

9貓集體舔「冰球」像水晶巫術

喵版驚魂記網友:完全不可怕!

在天堂的狗狗「回信」給小主人

導盲犬擋校車好心人幫付醫藥費

喵星人自己開水龍頭沖涼兼喝水

摔跤也那麼萌!小狐狸練習狩獵啦

薩摩托福補習班推薦 flpt外語能力測驗成績 flpt外語能力測驗英語模擬試題 flpt外語能力測驗 報名耶姊妹Tinkerbelle &..

超震撼體驗!6喵同時凝視你

最萌的炫腹!狐獴仰躺曬肚皮

感受真心棄犬眼神懼怕變溫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檢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成績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