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史上頭一遭!美國有總統進了阿拉斯加,而更勁爆的是,歐巴馬也將成為全美第一個上電視實境秀的總統,他親身體驗的地點就在北極,歐巴馬1日來到著名的「出口冰川」,他的目的是希望透過鏡頭,讓全世界的人都能親眼見證暖化為地球帶來的巨變,為此甚至要參加實境秀的荒野求生挑戰,但儘管他開口閉口都是氣候變遷,轉過身對於北極的開發卻絲毫沒有減緩,甚至還要加速,歐巴馬已經公開籲請國會添購建造新的破冰船,因為北極除了擁有石油等豐富礦藏,還有新的航道商機,包括運輸和觀光都具有極大潛力,而美國要在這場爭奪戰中力拚其他國家。

美國總統歐巴馬:「不如,我全部包了吧。」

一口氣買下所有肉桂捲,美國總統歐巴馬造訪阿拉斯加大秀親民,小小店面被民眾擠爆,因為這可是頭一遭,在任的美國總統駕到,大老遠從華府飛來,他的目的絕不簡單。墨鏡、夾克一身勁裝,歐巴馬腳踩登山鞋來到著名的「出口冰川」。

美國總統歐巴馬:「你們有看到一路走來的標誌吧,那是過去冰川的記號,1917年、1951年,這是氣候變遷最好的表現,也是我們要面對的重要課題。」

親自率媒體記者一塊兒健行,歐巴馬跋山涉水,甚至要把這過程拍成實境秀,將登上冒險節目挑戰荒野求生,玩得這麼大為的是宣傳氣候政策,讓全世界直接見證暖化影響最劇之處。

根據美國國家公園,這座冰川過去200年已經往後退了2公里,而且目前還在以每年13公尺的速度內縮,冰川消融海平面持續上升。

基瓦利納獵人:「大海變得越來越難以預測,因為冰不斷融化,沒有足夠的厚度,這狀況非常駭人。」

位於北極海沿岸的阿拉斯加小鎮基瓦利納,過去曾有海冰形成的天然屏障,就算風暴來襲也不會受到海水侵蝕,但現在全鎮85間房,許多已經快要落入海中。

阿拉斯加官員:「根本沒有安全的地方可去,在西阿拉斯加這些村莊,沒有和內陸連結的道路系統新北市外籍英語家教 新北市英語家教老師 台北英語家教老師,當風暴來臨時他們連撤離都沒有辦法。」

研究指出,再過10年,基瓦利納將成為無法居住的地方,當局計畫大舉遷村,但光資金就要至少1億美元,更不用說民眾的心理抗拒,因此對抗暖化,成為歐巴馬阿拉斯加行重要議題,但一邊說要減碳救地球,一邊卻打算增加北極開發。

CNN主播:「今天稍早歐巴馬宣布要加速購買探勘北極的破冰船,美國現役破冰船只有2艘,而俄羅斯則有40艘。」

爭奪北極資源,歐巴馬籲請國會提供資金,要購買建造新的破冰船,因為北極除了石油礦藏,還有一個讓所有國家覬覦的目標「新航道」。

過去因為冰封,沒有船隻能夠航行,但隨著冰層消融,2013年一艘從中國大連開往荷蘭鹿特丹的船,成功穿越北冰洋,只花了33天走完全程,然而相同的起點和目的,若走傳統的蘇伊士運河,可是要花上48天,航運的時間和成本隱藏巨大台北英語家教費用 基隆英語家教班 中壢英語家教班利益。

《意外新北市英文家教老師 桃園一對一英文家教 新北市一對一英文家教之財:蓬勃發展的全球暖化相關行業作者》:「這是2015年,這是2007年(拍的)。」

北極航道不只造福運輸業,觀光同樣受惠,郵輪公司桃園高中英文補習班 南投英文補習班費用 台中英文補習班費用台東補英文作文 補英文推薦 中壢補英文會話已經計畫2016年夏天,就要推出第一趟北極海之旅,開發與保護恐怕又將面臨一番拉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人 小班 彰化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成績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