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作者/邱風(退休高中教師)

颱風天在家被罵,柯說:被石器時代人批,不理就好。柯因這句話又被罵。不過罵他或他被罵,他反批反罵,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颱風又要來,泥漿水咖啡色自來水或許又將從水龍頭流出來或根本停水,無水可用,那麼柯市長要怎麼面對這個問題?要民眾怎麼度過無水缺水?市府不妨提出一些原則性辦法或指示或SOP。相信現代化、走在時代前面的柯市長應有好的辦法、好的建議。

市長思想心靈學識遠離石器石時代,是最現代化的,超越一般人、俗人的,可說是柯現人(=柯現代人)柯超人,北市鋼鐵人,可以一天24小時都在上班,將怎麼解決石器時代人的飲水問題呢?對北市超人北市鋼鐵人應當是無啥咪。

總不能在颱風閣再來時,讓大台北市民他們像石器時代那樣喝水飲水、茹毛飲血吧?或要不要由市府免費供應礦泉水,或讓他們不吃喝玩樂幾天?筆者在龜山街道邊看到「台北好水」大水塔提供乾淨的水給當地民眾使用。此辦法不妨擴大範圍至整個大台北。柯超人柯鋼鐵人要趕快想好辦法、想好對策吧,不要有名無實。

筆者常過碧潭,青潭堰新店溪經常在望。蘇迪勒以來一直都是混濁泥漿水、為了進一步了解,跑去坪林看北勢溪水,看到的水算是清澈的;又跑去下龜山橋上龜山橋看南勢溪以及翡翠水庫流出之水,看到的南勢溪水是混濁的,翡翠水庫流出之水也是混濁的,不過混濁程度較輕。

由此可知,混水固主要來自南勢溪,但蘇迪勒颱風以來翡翠水庫流出之水也非清澈。柯的觀點認為混水污濁都是南勢溪水土保持沒做好惹的禍。齊伯林李鴻源陳保基等幾位不認同柯的觀點,認為是市府自來水事業處淨水工作沒做好。

民報報導:汐止淹水、烏來崩塌,就算不是發生在台北市,統統都算柯文哲的錯?難怪,面對排山倒海、有道理沒道理的大量批評,柯文哲的媽媽會感慨地說:柯文哲太認真,讓人家以為他在選總統了!?確實,批評柯文哲的內容,有些真的是無厘頭了。(以上引述)

確實,大家有些過度批評或惡評柯文哲市長。而這或許也是他太愛隨機發言、禍從口出所造成的結果。而他太太他媽媽也都很愛說話、談論政事。

媒體報導,蘇迪勒颱風重創台灣,同時造成台北市停電停水、用水混濁、路樹倒塌等嚴重災害,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9日在臉書上的發文,卻意外透露出柯文哲颱風天「整天在家」。

此篇發文一出立即引發連鎖效應,批評聲浪不斷,在網路不斷被轉載甚至KUSO,有網友甚至嘲笑太太通常都說自己先生很忙,沒想到陳佩琪這麼老實;也有人戲謔說這位老婆真的話太多。或許是見到苗頭不對,晚間,陳佩琪在臉書上公開向柯文哲跟支持者道歉,隨即也關閉了自己的臉書。

談論此事的已很多,無需續贅。而由於市長夫人陳佩琪愛說話寫文章談論柯市長或市政,讓筆者不禁想到另一位市長(前市長)夫人,現今的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

做為官夫人官太太周美青與陳佩琪形成強烈對比。不知民眾喜歡那個、欣賞那位。周很少以市長夫人總統夫人的身分、角色說話;說話更避開政治話題,好像是沉默是金,金人三緘其口主義的奉行者。而陳則正好相反,話多得不得了。言之不足還筆之於書,且常涉及市長市政。柯設私帳MG149為立委羅時蕾所控告的官司,日前開庭。對此陳佩琪發言說,柯能當選應該感謝立委羅時蕾,頗給人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感覺。柯能當選根本與羅無關。

相形之下,周美青她少言語,可是「夫人不言,言必有中」(此「夫人」與總統「夫人」,兩個夫人意思不同)。周美青制止馬總統多拿水、浪費水的「奇怪耶」這句話屢屢被引述,將來青史上找不到馬總統講的嘉言好話,但殆能找到「奇怪耶」這句。或許可與「將無同」三語掾並輝而不朽嘉義學英文補習班 學英文有效方法 學英文有用嗎。(見世說新語。三語,三個字。掾,官職名稱)

陳佩琪沒制止大颱風天柯市長窩在家裡,催促他到前線或救災指揮中心。反而幸其在家團圓、一起吃飯,還PO文張揚此颱風天闔家快樂平安。而有其婦,必有其夫,兩人半斤八兩。陳因此事被批評,柯反批說是網路霸凌;還反問,難道要出去給颱風吹?市民民眾太寵愛他她們倆了,情人節還要弄個陳佩琪人形站牌站在公務中的柯市長身邊,讓他她們曬恩愛,於是他她們就恃寵而驕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南勢溪原水混濁一事和中央數次槓上,柯文哲認為中央應對南勢溪的水土保持負責,而中央則回嗆是台北市自學英文軟體下載 免費學英文 tutorabc線上學英文來水處處理不當所致。筆者看來,其實雙方都有卸責之嫌。

國民黨執政下,水土保持沒做好,引發嚴重的山崩土石流,使許多觀光勝地毀壞毀損,甚至一落千丈、一蹶不振,乃是事實。例如:

南投仁愛鄉有天下第一泉線上免費學英文單字 免費學英文網頁 免費學英文軟體 美譽的廬山溫泉,很多堂皇建築物因多次颱風山崩土石流而倒塌毀壞。南投縣政府決定廢除廬山溫泉特定區之後,盛況已不復見。

又知本溫泉是台東國際知名景點,為莫拉克受創嚴重地區之一,金帥飯店受災傾倒,成為媒體矚目焦點。

1997年8月18日,溫妮颱風經過台灣北部,颱風所帶來的雨量破壞汐止英文學習網站推薦 英文學習方法分享 英文學習方法林肯大郡地基,擋土牆崩落,造成28人死亡,一百多人房屋損壞、全毀,無家可歸。

現又有烏來的嚴重山崩土石流。國民黨政府沒做好山林保育、水土保持,乃是明顯的事實。中央回嗆柯市長,強詞奪理卸責,可謂知錯不能改。

但柯市長的說法就很正確嗎?也不盡然。柯文哲13日上午出席活動後受訪時表示,如果是水土保持有問題,中央還是要調查,不用去躲避;「問他(指中央)水為什麼是濁的,他回答那(指水保)不是造成水濁的原因,可以,那你就回答,是什麼造成水濁的」。這種口舌爭辯沒意義。

其實直潭淨水廠或其他屬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的另外四個淨水廠公館長興雙溪陽明等,在此次颱風來襲之後,因翡翠水庫洩洪也連同南勢溪水流入淨水廠,特別是直潭淨水廠;且翡翠水庫的水也非清澈的。所以不能單獨歸咎於南勢溪再者,沒有颱風期間大台北的自來水清純可喜可愛,多半不是來自北勢溪、翡翠水庫,而同樣是來自南勢溪。因為來自翡翠水庫或小粗坑發電廠的尾水,是要花錢買的,而南勢溪的不用花錢買,水廠成本低。大台北的民眾平日喝的清純自來水,可能還是南勢溪的水。

柯市長那些槓上中央的辯解其實毫無意義。問題並不是全因南勢溪。是有關係,但不是ntu太高(三萬多)混濁不堪的全部原因;即使純用北勢溪、翡翠水庫之水,颱風期間同樣是混濁的;而南北勢溪混流入淨水廠,目前根本不能分開取用;而且因成本考慮還是多用南勢溪水。

柯市長應擔心是,現今淨水所用的pac聚合氯化鋁的殘餘以及自來水氯含量對人體的危害是怎麼樣的。單辯解北勢溪南勢溪或水土保持,恐怕是無的放矢、文不對題,不然也扯太遠了。重點還是應放在怎麼取用、善用溪水以及怎麼更妥善地淨化。水土保持當然要做,很重要,但那是另外的話題與範圍。

他們不應只在那裡爭辯。市府與中央應立即連續幾天僱人以直昇機空拍或以遙控空拍機拍攝南勢溪從那個地段地點開始呈現混濁,其匯流支流有沒有混濁。並僱用當地人、原住民實地觀察、拍攝混濁或清澈景象,追查混濁的源頭與原因。甚至包括北勢溪。這樣才是近乎現代人超人鋼鐵人的做法,而不是古人甚至是石器時代人的做法。另外北市超人鋼鐵人對淹水樹倒等也應有良好的防範、排除方法。

●作者邱風,新店,退休高中教師。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網友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女兒問我:「誰是波多野結衣?」

連戰引爆藍營的抗戰史觀風暴

張哲生/半世紀前的台灣物價

專】蔡英文反覆比川劇變臉還精采

【專】黃光芹/集結號號角,沒響

阿修伯/病危感言

別隨意嘲笑那是你沒體會過的痛

政策小偷蔡英文,廢文天后洪秀柱

沒有一種行業,是躺下去就能賺錢

關於建中享受資源的精英?

想要更國際化的工作?試試Linke..

呂秋遠/一張悠遊卡,一面照妖鏡

民進英語學習 提早學習英文的好處 網路學習英文的好處黨不減稅、不圖利財團嗎?

施克和/民進黨對募兵制實施看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習 看法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成績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