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外籍英語家教網 台東英語家教老師 屏東英語家教老師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4月25日,尼泊爾經歷一場規模7.8強震,重創了當地建築、古蹟、房舍、道路等,有9千多人因此罹難,上萬災民無家可歸,這處被說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一夕之間變了調。而台灣有一群長期關懷尼泊爾貧童的國際志工,在地震後十分關注當地狀況,他們擔心災民的生活、孩子們無法上學,除了隨時掌握現況,現在更主動發起了尼泊爾災後援助募款計畫,期望集結各界愛心,伸出援手協助災民一同重建家園。

▲長期關懷尼泊爾的環宇文教基金會,主動發起了尼泊爾災後援助募款計畫,希望大眾一起發揮愛心,幫助災民們重建家園。(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翰儀擔任國際志工前往尼泊爾服務後,不但因此愛上尼泊爾,更發願成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台東英文補習班推薦 台南英文補習班推薦 雲林英文補習班推薦為終生志工。(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翰儀於2011年首次跟隨環宇國際文教基金會到尼泊爾擔任國際志工,之後她發願成為終生志工,期望能把自己的所學所知帶給他們,至今,她4次親自前往尼泊爾,其中一次就在尼泊爾發生大地震的前三天,她正好回到了台灣,幸運躲過一劫,但也因此更加心繫當地人民的安危,同時對於發生地震的感觸特別深刻。

陳翰儀說,「去的時候,在市區居住的小朋友才告訴我『我們總有一天因為地震而滅亡,因為最近大家都在抽地下水』,就在講完這句話的時候,我一回到台灣就發生了地震,我就在想『完了!』,非常緊張的趕緊聯絡他們。」位於尼泊爾加德滿都以西的廓爾喀(Gorkha),是此次強震重災區,也是基金會主要服務的區域,根據陳翰儀當時的聯絡情況得知,當地幾乎8成房舍全毀,居民的家園成了土石瓦礫堆,不少人更是被壓在下方無法抬出。

強震過後,尼泊爾開始邁入重建家園之路,陳翰儀7月再度回到尼泊爾,除了把物資帶過去,這一趟還有個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實地堪察瞭解災民需求與情形,並將第一手資訊及時傳回基金會。在山上待了大概10天的她觀察到,以廓爾喀來說,村落裡約25戶民宅全垮,災民只能用簡單的帳蓬、撿來的木條,搭建成臨時居住所,再從瓦礫堆中挖出堪用的床,不過居住土地不是他們的,除了要面臨被驅趕問題,現在又正值雨季,整體生活及衛生條件非常不佳。

陳翰儀提到,當地居民在生存上本就困難,一戶人家5、6個人,每個月總生活費大概新台幣1,000元的情況下,根本無力靠自己恢復家園,加上政府資源沒有送到偏遠山區,有的就只能藉由基金會或宗教團體等協助,而這樣的狀況直到8月依然存在。她認為,比起損贈物資,經濟的援助更有利幫助他們。

或許旁人無法理解陳翰儀對尼泊爾的情感,然而對她來說,尼泊爾沒有任何現代化建設,儘管內心感到非常衝擊,另一方面卻又羨慕人民能夠保有純樸、簡單的方式生活,從他們身上,她學到了人性上最原始的本能、技能,甚至更多其他的東西,這不僅讓她更懂得珍惜自己身邊擁有的一切,因為服務而結下的緣分,也促使她想持續協助他們的念頭。

▲方崇安和同學一起架設網站,匯集大學生的力量幫助尼泊爾。(圖/記者周宸亘攝)

另一位曾前往尼泊爾擔任國際志工的方崇安,認為當地就像天堂的國度一般,即便生活環境不佳,每個人臉上卻都帶著快樂神情。還在就讀大學的他,大地震後雖然無法到最前線支援,為了能貢獻一己之力,他和另外兩位同學一起架設網站,訂定簡單的小額資助門檻,希望能夠匯聚大學生的力量,給予當地孩童5~10年的長期幫助,在教育上,陪伴他們成長。

環宇文教基金會於2011年起推動「食、醫、助、行」希望磐石計畫,從貧童助學、醫療、義築、志工服務四大面向出發,協助在地居民建立更好的生活,而該計畫執行至今,除了發展出當地社工、合作團體,基金會每年至少一次帶領志工們前往尼泊爾,與當地7所學校配合,展開主題課程教學、衛教宣導、義診、親善交流等,讓孩童們能夠接受學習,而現在更進一步設立了教養院,目前提供15位孩童吃住和教育。

▲環宇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林景德認為,創造正面能量、釋出善意去做一件事,不管是國內、國外,相信只要真心付出,一定會讓生命成長且豐富。(圖/記者周宸亘攝)

環宇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林景德認為,「教育是根本,孩子們才有辦法翻轉自己的命運,至於要如何讓他們接受教育、把好的資源帶進去,這是台灣志工們能夠做的。」不過受到強震影響,基金會服務的學校也被波及,其中有3所校舍毀損程度達8成,且重建進度緩慢,林景德指出,因為國家落後、政府功能不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基隆國小英文補習班推薦 國小英文補習班費用 線上英文補習班推薦良,對於偏遠地區幾乎沒有資助並不意外。

林景德提到,目前最重要的是學校重建,只是所需援助金額龐大,因此基金會預計要在今年底籌募新台幣1千萬元,作為尼泊爾災後援助及校舍重建工程使用,讓孩童早日恢復正常上學上課。除了協助校園整建,這筆款項也將用在急難救助、課桌椅等教學設備訂製、幫助災民心理重建等,林景德說,「即使是我們這邊小小的資源,帶到那邊去,所產生的力量是非常大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屏東一對一英文補習班 雲林一對一英文補習班 嘉義一對一英文補習班。」

▲志工為尼泊爾孩童上課教學。(圖/環宇文教基金會提供)

▲透過資助計畫,讓尼泊爾生活環境困苦的孩子們,能夠接受學校教育。(圖/環宇文教基金會提供)

【震撼天堂~尼泊爾震災重建工程】

有人說,尼泊爾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是諸神的國度,美麗的自然風光及淳樸的民風可滿足旅人對天堂的幻想...但這一次,天堂徹底破碎!2015年4月25日,8.1級大地震、2015年5月12日,7.1級餘震,造成9500條生命死亡,成千上萬的難民無家可歸...

尼泊爾,這塊喻為「諸神國度」之地如今悲痛欲絕

天堂,亟待重建



輪舞天后何欣茹生命故事令人動容

糕點滯銷喜憨兒難過:不好吃嗎

伊甸社區輔具站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台東外籍英文家教 台南外籍英文家教 雲林外籍英文家教邀您扶長輩一把

動畫呈現生活精障力求去污名

尼泊爾重建緩慢偏遠地區待援助

美麗愛心!長榮空姐自拍年曆行善

新北庇護禮讚中秋嘉年華溫馨登場

人間影展一/5萬秒體驗12種人生

姜豐年創善耕365平台推廣公益

重建尼泊爾9/19華山文創鉅獻

點閱秋香看影片關懷小腦萎縮症

「宅公益」秒殺搶光原因:太便利!

安麗鼓勵學生逐夢郭書瑤:感動

奇宏媒體義賣助兒少希望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成績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